第A02版:聚焦全国两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收费不是“万能贴”
生态灾难,何成“天下第一难”?
骑车上两会
两会微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3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会微博

 

国人对奶粉没信心,企业政府要有担当

【博文】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周伯华谈到内地市民对一罐奶粉都缺乏信心时几欲落泪。官员的痛心,说明奶粉安全问题高层高度关注。但眼泪无法平复孩子的营养不足,家长的担心,国人的焦虑。此事核心是责任,从乳品行业到政府部门应拿出担当,拿出制造业大国应有的风范!

【跟帖】@李志烈:没有信心的何止奶粉,信心不是凭空来的。

【跟帖】@疑似学者:安监局长掉泪了,工商局长掉泪了,那就行动起来吧!让你们负责的行业不再掉链子。

【跟帖】@平衫若愚:从监管的角度来说,一是因为处罚力度太小了,二是多头管理乱局。

【跟帖】@杨经学:如果生产企业不再唯利是图、掺杂使假牟取暴利,执法部门秉公执法严厉打击,地方官员不再包庇纵容制假售假行为,对问题官员追责到底,国货质量会明显提高。

发票双重实名,能否解决铺张浪费问题?

【博文】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科所所长贾康说,遏制铺张浪费需长效监督机制,建议施行公务消费发票双重(单位与经办人)实名制:凡“三公”消费,在必开发票基础上,不仅要开单位抬头,且要在开票人出具身份证后,在发票上注明开票人姓名。

【跟帖】@生存在底层阶级的人:应注明参加人员名单以及具体时间、所在单位、吃喝的理由等。

【跟帖】@sunshine:虽不治本,也算是一种办法,让那些签字画押者有所顾忌。

【跟帖】@万家灯火阑珊:制度再好不执行或执行不力都是一纸空文,谁来监督?谁来执行?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