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聚焦全国两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收费不是“万能贴”
生态灾难,何成“天下第一难”?
骑车上两会
两会微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骑车上两会

 

两会人物

红帽子、黑羽绒服,骑着车、哼着歌……3日上午,女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吴碧霞骑着自行车出现在北京会议中心(上图),成为北京团驻地的美丽一景。

“恰好我家离这里不远,骑车15分钟左右,而且今天北京的天多好呀!”笑语盈盈的吴碧霞一停下车,就爽快地和记者们聊了起来。她说,能用这种环保的方式给北京空气质量尽一点力,是应该的。

“如果今天天气不好,你还会骑车来吗?”记者问。“当然,但我会戴个口罩,哈哈。”她答。

这是吴碧霞第二次。在去年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她就骑车报到。这次连任全国人大代表,吴碧霞再次选择骑车上会。

吴碧霞说,今年自己十分关心跟老百姓生活有关的空气污染、水污染、食品安全与危房改造等问题。同时,作为一位教师和演员,她也很关心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问题。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