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民情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消防通道被业主圈作阳台
小区高层装修频高空抛物
小学门口常焚烧垃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3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消防通道被业主圈作阳台
福州金汇豪庭小区楼层消防通道,被一业主私占,高楼住户担忧安全隐患
十五层外墙处的消防通道,被一排玻璃和木门封了(画圈处)
 

N本报记者 陈钟兰 陈燕燕 包华 文/图

本报讯 昨日,陈先生拨968111热线反映,去年10月,福州仓山区金汇豪庭小区2号楼15层的一名业主装修,将消防门包进自家的拉闸门,还从里面锁死,又在消防通道上加盖。这里是高层建筑,去年6月,同栋楼的03、04单元曾发生过火灾,幸好有这些消防通道,如今,救命的消防通道被堵了,我们整日提心吊胆。

楼层公共消防道大门被锁死

金汇豪庭小区2号楼共有16层,9、10、12、13及15层各有一条消防通道,宽约1.5米,横跨02、03单元的阳台,连接着这栋楼的两个楼道和电梯,长约10多米。除了15层的消防门被锁死了,其他楼层的消防通道大门都可轻易推开,且通行无碍。

记者爬到16层,从阳台往下看,发现15层的消防通道装上了一排白色边框的玻璃,似乎还装了一扇木门。同栋楼的居民说,去年10月,1502单元刚开始装修,就把这扇消防门从里面锁住,还在电梯口安装了一道拉闸门,物业介入后,拉闸门的锁被撬了,但消防门仍打不开,更让人担心的是,这家业主把门内的消防通道占为己有,改建成小阳台,增加室内面积。

居民们还说,去年6月,2号楼的03、04单元曾发生火灾,幸好及时灭火,且消防通道畅通,才无人伤亡,如今消防通道被堵,居民们十分担忧。

消防、城管部门将介入此事

小区物业处李主任说,2号楼1502、1503单元是同一家人,才把户外的消防通道封闭了。去年10月,物业发现该业主私装推拉门,就下发整改通知书,业主撬了推拉门的锁,却从里面把消防通道的门堵了。工程队曾爬上16层往下查看,发现该业主用铁杆闩住了门,并将通道包进了自家。他们将情况向仓山区消防部门反映,但至今未得到处理。

仓山区消防大队工作人员说,消防通道是小区业主共同所有,而物业是经全体业主授权管理小区的,一旦发现通道被堵,物业可自行拆除障碍。去年,他们刚接到物业的反映,就曾到现场查看,要求物业自行拆除挡道的障碍物,但物业迟迟没处理,他们将再次介入协调。

随后,记者将情况向仓山区金山街道城管科反映,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前去查看。

感谢陈先生提供线索,奖励6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