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民情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消防通道被业主圈作阳台
小区高层装修频高空抛物
小学门口常焚烧垃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区高层装修频高空抛物
地点:福州桔园路龙苑C区
工人掀掉楼顶瓦片,有的泥块还掉进楼下房屋
 

N本报记者 陈燕燕 陈钟兰 黄孔瑜 文/图

【市民反映】昨日,徐先生拨968111热线反映:近十天,福州仓山区桔园路龙苑C区11座602单元在装修,工人掀掉楼顶的瓦片,还在室内砸墙,有时还从高空往下扔垃圾。4日下午,工人凿破了烟囱,水泥块掉到4楼,砸穿了我家的排气口,砸中了微波炉。

【马上核实】龙苑C区11座只有7层楼,正在装修的是顶层的复式楼,楼顶有一面斜屋顶,原本铺着鱼鳞状的瓦片,但瓦片大多不见了,下面拉着一块黑色遮阳布,挡住了小阳台和房间的窗户,看不到工人装修的情景,但还未走近这栋楼,就能听到震耳的敲打声、冲击钻的响声。记者找到602单元,多次敲门,但没人开门。

住在4楼的徐先生说,6楼开始装修近十天,动静特别大,有时,他们感觉房子都在震动,他试图到6楼劝阻,但工人不开门。4日下午,他家烟囱的排气口被砸开一个大洞,不少水泥块掉在他家灶台上,有个水泥块还砸中了烟囱旁的微波炉,他再次到6楼劝阻,工人还是不开门。

【记者连线】小区物业人员说,已多次接到居民的投诉。居民们怀疑,工人掩门装修,很可能想掀掉斜屋顶,改造成平屋顶,还可能扩建阳台、凿掉承重墙。但物业人员多次上门,工人也不肯开门,物业人员无法核实装修情况。

昨日,记者在物业处见到了一男子,物业工作人员称该男子就是602户主,但记者采访时,对方自称不是户主,只是帮户主送材料的。他说,近日,工人确实在屋内砸墙,但砸的是卫生间的墙,不是承重墙,而工人掀掉屋顶的瓦片,也不是想加盖,只是修理漏水的屋顶,至于4楼被砸破的烟囱,是工人不慎造成的,户主正打算与对方协商。

他表示,会和工人沟通,要求工人文明施工,尽量不改变房子的外观和承重结构。

离开小区后,记者联系了金山街道城管科,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上门查看、处理。

感谢徐先生提供新闻线索,奖励6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