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8版:体育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简讯
范廷钰成首位外卡冠军
“56岁以下”条件引猜想
福建女排今赴北京争全运会决赛名额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范廷钰成首位外卡冠军
年仅16岁7个月,也是我国最年轻的围棋世界冠军
范廷钰是个极度冷静的棋手
 

N中和

本报讯 昨天,第7届“应氏杯”世界围棋锦标赛五番棋决赛第4局在上海应昌期围棋学校战罢。中国的范廷钰执黑5点胜韩国90后世界冠军朴廷桓,从而以3比1的比分击败后者,成首位持外卡参加应氏杯夺冠的棋手。这是中国棋手继常昊之后第二次夺得应氏杯。范廷钰以16岁零7个月的年龄成为中国最年轻的国棋世界冠军,也是中国第11位世界冠军。

以外卡身份参赛的范廷钰先后击败了高尾绅路、李世石、檀啸、谢赫等实力派棋手,进入了应氏杯决赛。面对朴廷桓,决赛前两局他先赢后输,但移师上海后,他没有给对手机会,从而以3比1击败对手夺冠。

“他是极度冷静的棋手,华老(华以刚)有句话,他的棋非常有特点,他下得不好也有自己的想法。有一句老话,臭棋也有臭手,但他真的是有自己的想法,真的有独到之处,有未来的考虑。”赛后,国家队领队华学明在接受采访时说。

范廷钰获得冠军奖金40万美元,亚军朴廷桓获得10万美元。中国棋手曾四次打进应氏杯决赛,第一届聂卫平不敌韩国曹薰铉,屈居亚军。第四届常昊不敌李昌镐,获得亚军。第五届常昊击败韩国崔哲瀚,第一次为中国捧得应氏杯。这次范廷钰再一次把应氏杯留在了中国。这次应氏杯冠军也是中国棋手获得的总共第22个世界大赛冠军。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