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社区新闻
3上一版
 
大学城春色无边
乌山桃花开踏春新去处
福州过拗九无寒更晴暖
农历二月的芥菜和圣庙路的书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3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学城春色无边

福建农林大学中华植物园吸引了市民前往拍照
 

□随手拍“身边春色”

N栏目主持 朱嘉怡

陈超 黄启鹏实习生 雷兰英

周末,清澈的蓝天、暖暖的太阳,不少市民走出家门郊游去。微博上,不少网友晒出了各自拍的春色美景。在这些美景中,主持人发现有不少都摄于福州大学城各大校区。主持人探访到,福州一些大学校园中,桃花、油菜花、红叶李陆续盛开,成了赏花圣地。

闽江学院新校区

红叶李花更脱俗

大学城闽江学院内,除了同样有着大片的油菜花海外,还有一片淡粉色树林,就在篮球场边上。树上红色的叶子,淡粉的花朵,远远望去,就像烟霞一般。

“这是红叶李花,有风吹过,花瓣落下,虽不如桃花鲜艳,也称得上落英缤纷了。”一名停下自行车拍照的女学生说,比起桃花,她觉得淡粉色的李花更脱俗。

福建师大旗山校区

油菜花金灿灿

闽侯上街的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西侧的学府南路上,一大片开得金灿灿的油菜花在阳光下分外耀眼,不少大学生在花丛里架起“长枪短炮”。

“我是学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的,今年刚好开了摄影课,老师让我们带着相机去发现身边美景,我首先想到的就是这片油菜花地。”大学生小李告诉主持人,趁着天气好,她和同学来油菜花地完成摄影课的作业。

福建农林大学

桃红柳绿映湖光

在农林大学,提起看花,这里的女学生们一致推荐两处:一是观音湖畔;二是中华植物园。

虽然桃花盛季将过,但翠绿的嫩叶已出,“观音湖桥上相间的桃红柳绿,特有春天的感觉。”大学生小陈说,正打算拉着姐妹去那儿散步聊天。中华植物园里,三三两两的学生,还有一些附近的居民,则聚在园里拍照、看书。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