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福建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2013年福建省公务员考试 职位表昨日正式发布
三明将推行 医院院长年薪制
脑癌患者领到10万救命钱
福州空气质量本周转好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3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3年福建省公务员考试 职位表昨日正式发布

 

N本报记者 缪星象

本报讯 2013年福建省公务员考试职位表昨日正式发布(可登录福建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查询),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也同时公布了2013年全省中级、基层法院招考录用工作人员职位条件,与去年比,职位条件略有变化。

记者注意到,书记员职位的学历专业条件中,“中级法院招收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硕士以上学位的人员比例不低于三分之一”改为“中级法院招收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硕士以上学位的人员比例不低于二分之一”;增加了“招收硕士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的,根据各地工作需要,招考对象大学本科阶段所学专业可设置为普通高等院校全日制法学类专业”的规定。

司法警察职位的学历专业条件中,增加了“司法警务”。由“一般招收男性”更改为“可设置招收男性”。行政后勤职位的学历专业条件中,文秘职位增加了“新闻传播学”专业。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政治部昨日也公布了2013年全省检察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职位条件,与去年比,没有变化。

此外,今年起,我省将从过去一年组织两次全省性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改为一年组织一次。此前,我省是少数实行一年两次统一招考的省份之一。变化主要是为了推进公务员分级分类考试,下半年根据不同类别岗位需求,招录特殊专业技能人员。

省公务员局提醒,此次考试省公务员主管部门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组织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广大报考者要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