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1版:社区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区无物业 社区管家30年
候选物业已有4家 业主有顾虑不愿出面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3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磅追踪“5角物业费交十年物业撑不住要撤”
候选物业已有4家 业主有顾虑不愿出面

 

N栏目主持 苏燕梅

上周,本报报道了福州鼓楼区榕信三区,管理十年的物业公司下月要撤出小区(详见本报3月8日N1版)。凤凰池社区居委会贴出公告,征集热心业主和有意向的物业公司。5天过去了,“管家”的候选人有了,而全小区竟没有一个业主到社区登记。

小区曾发生业委会成员被打事件

社区居委会的公告是上周五下午贴出来的,不少业主进出时都会停下来看一看。公告的大致内容是,欢迎热心业主参加小区管理,献计献策。昨日上午,凤凰池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告诉主持人,已有4家有意向的物业到社区登记,但没有一名业主来登记。

“我们平时要上班,还是不要登记的好。”业主陈女士说,“让我选物业,如果选出的物业不好,会不会被人骂?”主持人联系了前业委会的一负责人,该负责人的丈夫表示,他们也曾联系一些业委会成员,但因为曾发生过业委会成员被打的事件,大家都心寒。

主持人又在小区QQ群里呼吁了一遍,有少数热心的业主站出来支持,有一位妈妈级的热心业主还帮忙联系热心业主。“其实,咱们小区里有不少热心人,如果能站出来当个牵头人,小区就能度过这个特殊时期。”有业主说。

社区代行业委会的职责

没有业主站出来,接下来该咋办?

昨日上午,主持人又来到了洪山镇政府物业站,物业站的一负责人说,物业的事情是全体业主的事,业主应该站出来行使自己的权利,表达自己的意愿。现在没业主出面,根据相关条例,新一届业委会产生前,可以由物业所在的居委会在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的指导和监督下代行业委会的职责。该负责人说,他们会跟社区居委会的有关负责人商量,在周五把有意向的物业都召集起来开个会,商量一下竞标等事宜。同时,社区也会贴出相关的公告,并把竞标物业的有关资料贴出来,让业主了解。等到本月的月底,将举行业主大会,由业主投票选择物业。

“周五开会时,也欢迎热心业主参加。有意向参加的业主,可以向社区报名。”该负责人表示。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