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8版:今日海都网
3上一版  下一版4
 
据说看了这组漫画 考研族都会默默流泪
结婚83年我们还穿情侣装
半数微博用户是僵尸?
围观团
多亏有了微博同一天救下两条人命
一次花60元电话里让骂15分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半数微博用户是僵尸?
香港大学研究称,微博用户有些“虚胖”
 

N高欣 整理

每个玩新浪微博的人都一定见过僵尸粉,但僵尸粉的数量与比例一直是个谜。根据最新披露的消息,香港大学2012年一项研究的数据称,这项社交媒体服务有超过半数的注册者为非活跃用户。.

根据香港大学研究人员针对新浪微博进行的研究显示,新浪微博注册用户有些“虚胖”,57%的新浪微博用户账户的时间轴中没有任何帖子,表明账户是非活跃账户或由营销公司创建的所谓僵尸账户。通过对约1.2万个时间轴中有帖子的账户进行研究,研究人员发现,7天内

86.9%的用户没有发布原创帖子,88.9%的用户没有回复过其他用户的帖子,发帖量超过20条的用户只占0.5%。

香港大学研究人员称,他们进行这项研究的时间是2012年。新浪此后采取的措施,例如实名制注册和加强监管,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改变用户的行为。

新浪在去年年底的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微博日活跃用户为4620万,这意味着相当大一部分活跃用户没有发布或转发消息,只是在“潜水”。在12000名微博用户中,逾四分之一来自北京、上海和广东,这3个地区只占中国网民总数的9%。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