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8版:今日海都网
3上一版  下一版4
 
据说看了这组漫画 考研族都会默默流泪
结婚83年我们还穿情侣装
半数微博用户是僵尸?
围观团
多亏有了微博同一天救下两条人命
一次花60元电话里让骂15分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结婚83年我们还穿情侣装
上海百岁夫妻情侣装合照走红微博,老人说,夫妻相处的秘诀,在于“吃亏就是占便宜”
两位老人的情侣装十分搭调
 

N翁海霞 整理

上海一对百岁老夫妻的照片日前走红微博,网友纷纷惊叹两人绒线帽、围巾搭配出的唐装版“情侣装”又潮又有爱。照片中的男主人公名叫张木成,今年104岁,女主角则是大他一岁的妻子徐东英,而他们也是上海目前唯一一对百岁夫妻。

相濡以沫八十三载

自1930年结婚以来,两位老人在同一屋檐下、一张餐桌前相处了83年。“可爱的帽子和围巾”、“这身装扮即便年轻人穿上也很潮啊”、“让人羡慕”……照片发布后,受到了网友们的热捧和赞扬,也引发了众人对白头偕老的爱情的向往,同时大家纷纷向老人送上祝福,希望老人身体健康。

说起被网友们津津乐道的“情侣装”,两位老人介绍,绒线帽、唐装都是子女亲手织成或为他们定做的,现在他们的着装都是由儿子、儿媳一手照料,所以这些打扮看上去都互相契合。

相处秘诀是“懂吃亏”

张木成除了耳朵不大灵光,思路清晰。家人有个小病,甚至都不必跑医院,因为从开方到煎药,老人家都能一手搞定,这也缘于他家早前是开中药房的,“桔梗、杏仁、川贝母……”张木成可一口气背出感冒的药方。

按上海老浦东人的习俗,老婆要比自己大一些,所以张木成比妻子小了一岁。白驹过隙,一晃已八十多年。张木成说:“结婚,是因为冲喜,我妈妈当时过世了。经媒人介绍,就生活了那么多年,也没什么轰轰烈烈。”两位老人都说,他们从没大吵大闹过。谈到相处秘诀,张木成老人的回答是:“吃亏就是占便宜。”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