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酒店空调外机堵了消防通道
水管冒水两年 草坪成“洗衣池”
洗衣机深度清洗预防皮肤病
电线老化电器再好也难用
修电脑小广告很坑人
智能红绿灯 “上岗”莆阳路
定制床垫让你看到“真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3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酒店空调外机堵了消防通道
涵江帝景蓝湾大酒店,所在小区大门都无法开;城管要求整改,酒店近一年没动静
这么庞大的空调外机,安在小区消防通道上
 

N本报记者 陈小芳 文/图

本报讯 在莆田涵江区涵华西路宝厦帝景蓝湾小区,帝景蓝湾大酒店空调外机无法悬挂在墙上,竟然直接安放在小区的绿化通道上,导致小区大门一侧无法完全敞开。更严重的是,外机发出的噪音吵得部分居民受不了。涵江区住建局调查后认为其违反规划设置,占用了消防通道。

噪音太大 业主称要卖房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涵江区涵华西路宝厦帝景蓝湾小区。记者在小区大门看到,帝景蓝湾大酒店庞大的空调外机就放在绿化带上,底座是用水泥砌成的支柱。因为体积较大,范围已经超过了绿化带,影响到了左边大门的敞开。此时空调还在运转,可以清晰地听到外机传出的转动声。

业主李先生说,小区有31层,156户人家。“小区的大门本身就有点小,现在空调外机堆置影响大门敞开,万一发生火灾,极可能影响小区居民逃生”。记者随后采访了其他几位业主,大家都表述了和李先生相同的困扰,认为酒店应该寻找更为合适的位置安放外机,而不是随意占用绿化通道。

“酒店使用的是小中央空调,外机转动的声响比家用空调的大好几倍,已经造成了噪音污染,影响达到了7楼。”业主黄小姐告诉记者。因为受不了巨大的噪音,已经有业主想把房子卖掉,搬到其他小区居住。黄小姐说,去年3月份,业主们已经共同向涵江区住建局反映了上述情况,但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涵江城管表示将现场调查执法

记者随后采访了涵江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姚先生向记者介绍,2012年3月21日确实接到过宝厦帝景蓝湾小区业主关于酒店空调外机的投诉。姚先生告诉记者,当时的调查结果定义为酒店行为违反了规划设置,占用了消防通道,并责令酒店于当年4月20日前主动拆迁空调外机。姚先生说,区住建局随后将调查结果抄送到区城管行政执法分局,由城管督促酒店执行拆除。

对于将近一年时间空调外机仍未拆除的情况,涵江区城管行政执法分局陈副局长解释,2012年5月他们单位领导班子更换,工作交接上可能存在遗漏,导致目前对小区反映的问题并不知情。陈副局长告诉记者,空调外挂,之前没有明文规定位置的选取,也没有规定不能外挂。陈副局长表示,即日会组织人员到现场勘查,若情况属实,将责令酒店整改,同时小区业主可到城管分局反映自己的诉求。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