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酒店空调外机堵了消防通道
水管冒水两年 草坪成“洗衣池”
洗衣机深度清洗预防皮肤病
电线老化电器再好也难用
修电脑小广告很坑人
智能红绿灯 “上岗”莆阳路
定制床垫让你看到“真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智能红绿灯 “上岗”莆阳路

 

N本报记者 陈盛钟 马俊杰

本报讯 莆田市将在市区莆阳路率先试点建设首批5个智能型交通信号灯。昨日,记者了解到,目前,这些信号灯已经建成,并在各个路口“值勤”,近期还将配置智能调节功能。届时,莆阳路的灯控系统将实现智能化,可根据路口车流量大小自动调节转换,而不是现在的定时更替。

莆田市交警支队科设大队翁警官介绍说,智能红绿灯系统由智能交通指挥中心、地感线圈、监控探头、红绿灯等构成,地感线圈埋在路面下,当车辆驶过时,地感线圈会自动计数,将数字信息传达到指挥中心,指挥中心再根据车流量指导信号灯,以达到信号灯自动调节的目的。这种智能红绿灯最大的功能就是缓解交通压力。今后,莆田市将根据试点路段的应用情况,考虑在全市其他地方推广这种信号灯。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