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民情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装修砍护坡林 被责令复绿
闲置工地被当成垃圾场
将严管球场噪音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3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装修砍护坡林 被责令复绿
福州华侨新村一别墅业主,砍了半山坡竹林,留下滑坡隐患;园林、城管部门介入
长在半山坡的竹子被砍掉了,大片山体裸露
 

N本报记者 陈钟兰 陈燕燕 关铭荣 文/图

【市民反映】昨日,一市民拨打968111热线反映:去年底,在福州鼓楼区华侨新村3号别墅的围墙外的山坡上,一大片竹林陆续被砍,工人还在山坡上私建了一道石头墙。近一个月来,新村管委会曾多次上门找业主协商,但对方一直不肯露面。

【马上核实】后县路旁,华侨新村3号别墅矗立在十多米高的山坡上,但半山腰的竹子大多被砍倒,凌乱地扔在土坡上,经过长时间的曝晒,枝叶已经发黄枯败。在这片竹林里,土坡被铲平了,顺着山势砌了一道石头护坡,长约30米、高约3米。

昨日下午5时许,仍有多名工人在施工。一名工人说,他们是去年12月动工的,雇他们干活的人曾告诉他,围墙外堆了很多垃圾,还有不少断裂的砖头,时不时地滚下马路边,业主怕伤了人,要求他们把围墙周边的竹子铲掉,再沿着别墅外围修建一道石头护坡。但当时石料不足,只得停工,直到两周前才恢复施工,竹子也是两周前才砍的。

附近居民说,原本,水泥墙外种着大片的竹林、樟树、芒果树,看上去很雅致。如今,竹林陆续被砍倒,山坡上光秃秃的,没有遮挡物,万一造成滑坡,坡脚下就是车来人往的马路,很危险。

【记者连线】华侨新村管委会的工作人员说,去年年底,这栋别墅刚转卖,业主重新装修,但没有在管委会登记过。1月,他们接到居民的投诉后,曾多次上门找该别墅的业主,但没找到,他们又试图通过工头联系业主,也没联系上,只得求助执法部门。

昨日上午,鼓楼区园林局工作人员赶来查看后说,他们也只见到工人,找不到业主,所以只能先暂时给对方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同时把情况上报至市园林局。

市园林局绿化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说,目前已接到市民反映,他们将尽快要求破坏的业主立即整改,恢复被破坏的绿地。

随后,记者联系了鼓楼区市容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称,将立即通知洪山镇城管科,到现场查看、处理。

感谢一先生提供新闻线索,奖励6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