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4版:社区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区架空层频现流水席
老婆家人“事儿多”咋办
锅炉烧水一卖12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锅炉烧水一卖12年
后浦村开水站很受外来工欢迎;可架在屋顶的烟囱,成了主人的心病
 

N栏目主持 陈燕燕 陈钟兰 关铭荣

天刚蒙蒙亮,在福州鼓山镇后浦村,老隆的锅炉又开始“扑扑”地冒烟,屋前热气氤氲,村民们知道,水烧开了!大伙相互吆喝着,拎着热水瓶、水桶、脸盆赶来,把热腾腾的水装回家。

老隆的开水站开了12年,来光顾的大多是村里的出租户,还有附近小吃店的老板们。每壶开水只要2毛钱,有些村民想洗热水澡,拎着大塑料桶赶来了,老隆也不计较,他热情地招呼对方多装点水,至于钱嘛,随意给,“都是街坊邻居,多打点水算什么”。

可老隆有一个心病:锅炉虽好,但烧的是干柴,5米多长的烟囱架在民房的屋顶,一烧柴火就冒烟。他住的民房已被熏得焦黑,附近居民更是有苦难言。

这些年,老隆也想过,锅炉烧水不环保,咬咬牙不再卖水了,可街坊们总拎着水壶往他家跑,央他行个方便。他琢磨着,该多通一通排烟管,也想想开水站的未来。

感谢林先生拨968111热线,奖励30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