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5版:社区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电梯故障物业卸走了零件?
业委会“难产” 小区监控装不了
粪水流到楼道 物业帮忙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业委会“难产” 小区监控装不了
小区频被盗;因没业委会,有公维金却用不了
几次努力,小区的业委会依然没选出来
 

N栏目主持 陈超

“隔一天偷一次,再这样下去我只好卖了房子搬走了。”从今年1月份到现在,福州晋安区文博路深深缘小区已发生了5起盗窃案。不少业主希望小区能装上监控摄像头,可是他们发现小区有钱却拿不出来用。

装监控探头是不小的花费,可深深缘小区并不是没有钱。前任业委会负责财务的林女士说,小区店铺出租收益加上公共维修基金共有十多万元,这笔钱目前还在,但想要用来装监控摄像头却没那么简单。

“要想用这笔钱,必须先选出业委会。”业主老林向主持人出示了一张盖有福州市晋安区房地产管理局公章的《业主委员会换届选举通知》,上面写明该小区原业委会在2008年7月已到期。可从去年2月开始,小区的业主委员会就是选不出来,“具体什么原因,我们也说不准。”面对这“难产”的业委会,老林无奈地说。

到底为什么?福州晋安区象园街道工作人员杨女士称,其根本原因就是业主们的意见不统一。杨女士说,去年8月份街道曾联合社区等帮助小区筹备业委会,还在小区门口公示过业委会筹备组成员的名单,“可名单一贴出来,这个上了那个有意见,那个上了这个不同意”。之后,成立业委会的事就不了了之了。“另外,对于如何使用这笔钱,业主的意见也不统一,有的说用来装探头,有的说要用在别的地方。钱归全体业主共有的,该不该拿去装探头街道也做不了主。”杨女士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