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6版:文化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生活可以有另一种选择 朱天衣的猫狗山居岁月
□周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周记

 

南帆散文获奖

由《散文选刊》杂志社主办的“嘉应观杯”2012年度华文最佳散文奖评选结果日前揭晓。南帆的《饥饿惯性》与王安忆的《教育的意义》、陈希米(史铁生妻子)《让死活下去》等同获2012年度华文最佳散文奖。

马尔克斯《恶时辰》下旬上市

加西亚·马尔克斯的成名作、长篇小说《恶时辰》中文译本已经出版,并将于本月下旬上市。《恶时辰》是一部记录社会现实的作品,不同于《百年孤独》的魔幻现实主义风格。1962年,马尔克斯借此作品获得了创作生涯第一个文学奖“埃索文学奖”。马尔克斯曾说:“这里没有魔法,我写到它时总带有新闻性的文学意味。”

原创文学刊物争权益

目前,《收获》等一批国内原创文学刊物正关注“著作权法”修改稿。据介绍,以该杂志为首的一批原创文学刊物去年以来对选刊类杂志“掠夺式”转载的呼吁,直接影响了修改草案第二稿。据悉,修改后的“著作权法”对保护原创刊物的权益作了明确规定。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