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莆田菜价进入“最低期”
“白色情人节”在莆遇冷
建行“信贷工厂” 小企业贷款上“流水线”
6起售假案法院集中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田菜价进入“最低期”
1斤1元以下的就有5种,大白菜才0.58元
有的绿叶菜已经卖到了每斤1元以下
 

N本报记者 陈晋 马俊杰 文/图

本报讯 近期天气持续晴好,莆田菜价也进入了“最低期”。昨日记者走访市场获悉,多种叶菜类价格已经降至1元以内。此外,今年2月份,莆田市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2%,1月至2月同比累计上涨2%。业内人士分析,2月份CPI涨幅与1月份持平,主要受春节居民返乡影响,市区购物量缩减,农村地区需求量增加。从目前情况看,莆田的物价暂时保持稳定,但猪肉价格未来将上涨。

八大类商品“五升三降”

记者昨日从莆田市物价局获悉,上月莆田CPI构成的八大类商品价格同比呈现“五升三降”的特点,其中食品类上涨5.8%,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上涨2.2%,交通和通讯类上涨0.5%,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上涨2.7%,居住类上涨1.5%,烟酒类下降0.7%,衣着类下降7.8%,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下降1.5%。

物价局工作人员表示,食品类仍旧是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上涨的主要因素,尤其以水产品涨幅最大,达9.3%。不过2月份实施春节临时价格补贴,莆田市场的蛋菜等价格都以降为主,其中鸡蛋每500克4元,鸭蛋每500克5元,较1月份下降27.3%和23.1%。

本地蔬菜长得快带动菜价下调

记者昨日走访市场发现,进入3月份,莆田主要食品的价格更是降声一片。从蔬菜方面看,在沃尔玛和家乐福超市内,每500克售价在1元以下的蔬菜就有近5种,像上海青为0.99元,大白菜0.58元,芥菜0.78元。莆田市物价局工作人员分析认为,由于3月份气温升高,一些本地产的蔬菜加速生长,上市量增加,带动整体蔬菜价格继续下降。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莆田生猪出栏率较高,生猪收购价格持续降低,将降低农户生猪养殖的积极性。记者了解到,由于市场上猪肉零售价仍然稳中有涨,随着生猪存栏量不断减少,未来莆田市场猪肉零售价格仍有可能继续上涨。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