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莆田菜价进入“最低期”
“白色情人节”在莆遇冷
建行“信贷工厂” 小企业贷款上“流水线”
6起售假案法院集中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色情人节”在莆遇冷

 

N本报记者 陈晋

本报讯 昨日是3月14日,又称白色情人节。网上还算热闹,但这个节日在莆田市场上却反应冷淡。众多市民甚至不知道这个节日。

白色情人节被看作是2月14日情人节的延续。在情人节收到礼物的一方,会在一个月后的当天回馈给对方礼物。它起源于公元3世纪时的罗马,如今在日本和中国台湾比较流行。

与网上相对火热的促销优惠相比,莆田市场上却很冷清。记者昨日走访了市区多家花店和商场发现,仅在超市内的巧克力销售区看到张贴有“3·14”白色情人节的条幅,而大部分商家则更热衷于“3·8”妇女节搞促销。莆田市区原步行街一家花店老板介绍说,虽然也有人订购鲜花,但跟“2·14”情人节相比,那可就是小巫见大巫。

莆田一家购物广场负责人告诉记者,“3·14”白色情人节在莆田还不是那么流行,市场还要慢慢培养,与圣诞节、情人节等西方节日的营业额相比,这个节日还很有潜力。但该负责人也表示,现在年轻的情侣更愿意过“2·14”情人节,在3月14日这天,顶多只买盒巧克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