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微博控”吃饭玩手机 胃肠功能紊乱送医
群众和保安合力擒持刀贼
女生广东实习 被拐后获解救
白血病弟弟找到匹配骨髓
捡获7000元物品 的哥深山寻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群众和保安合力擒持刀贼
事发仙游县医院;两嫌疑人已被起诉
 

N本报记者 黄凌燕 通讯员 朱莉 黄元江

本报讯 莆田仙游县医院住院部楼下的停车场,去年曾经发生多起电动车电池被盗事件。去年8月,刚好遇见了盗贼,周围群众和医院保安面对砍刀临危不惧,在他们合力围堵下,抓获了两名窃贼。昨日,记者获悉,仙游县检察院已依法对两名犯罪嫌疑人林某宝和林某明提起公诉。另一嫌疑人黄某仍在逃。

2012年8月,仙游县医院住院部楼下的停车场,电动车电池频频被盗。8月16日晚,巡逻的保安发现了三个鬼鬼祟祟的身影,确认是窃贼后,几名保安和周围的群众便开始围堵。混乱中,一名窃贼趁机逃走,另外两名窃贼进行反抗,其中一名抽出藏在身上的长刀,想以暴力手段抗拒抓捕。然而,在场的保安、群众临危不惧,他们同两名窃贼进行周旋,最终将盗贼制服并扭送到了派出所。

据林某宝供述,当晚,他和林某明、黄某三人在莆田市涵江租赁一部小轿车,来到仙游县医院。在医院住院部楼下停车场,由林某明负责望风,他和黄某采用撬锁方式盗走两组电动车电池。盗窃后,他们想驱车离开现场时,发现医院大门被关上了,他们被医院的保安堵在了门口。见状不妙,黄某赶紧跳车跑出医院。林某宝看到黄某逃走了,就拿起车上的一把日式长刀向外刺去,把车窗玻璃刺破了。

于是林某宝也趁机下车,但是当他要冲出包围的时候摔倒了,当场就被保安和群众抓住了。林某明也被控制住了。后来他们便被送到派出所。

林某宝说,他们带刀的目的就是以防万一,在偷东西被抓到时,可以拿刀反抗。他还交代,他们在当年8月7日在这家医院采用撬锁方式盗走五组电动车电池。在去年8月9日,他们在仙游县一家宾馆门前采用同样的方式盗走两组电动车电池。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