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微博控”吃饭玩手机 胃肠功能紊乱送医
群众和保安合力擒持刀贼
女生广东实习 被拐后获解救
白血病弟弟找到匹配骨髓
捡获7000元物品 的哥深山寻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博控”吃饭玩手机 胃肠功能紊乱送医

 

本报讯 日前,莆田林先生因感觉胃部不适前往医院检查,结果被确诊为胃肠功能紊乱。林先生回想,造成这样的结果,很可能与他吃饭时总玩手机“佐餐”有关。

林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一名“微博控”,一有什么事都会通过发微博来表达,而且每天大多时间拿着手机浏览网页,平时和朋友一起下馆子的时候,点完菜之后大家都会拿出手机来各玩各的。久而久之,林先生感觉肠胃时常出现不适。日前,林先生到医院检查了一下,结果被确诊为胃肠功能紊乱。

九五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刘开渊介绍,胃肠功能紊乱,精神因素是主要诱因,休息不够,吃饭时精神不集中等都会影响到胃肠功能,吃饭时玩手机的话,时间长了会出现胃肠功能紊乱的情况。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消化肾内科主任陈开仪说,胃肠功能紊乱是可以通过饮食调理恢复的,不过肯定要改掉吃饭时玩手机的习惯。

(本报记者 陈丽明 马俊杰 文/图)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