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5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停车场用地 本要建公园?
莆田市区文献东路 指示牌“弯腰”路人险撞上
莆田学园路天桥附近 “广告”三轮车赶紧移走
马桶“节水宝”省钱有法宝
空调加氨 学一招防挨宰
药瓶卡住管道 马桶堵塞一周
清洗油烟机减少PM2.5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停车场用地 本要建公园?
莆田陶源小区居民说,买房就是冲着公园来的;售楼部沙盘上,小区附近地块还标有规划公园字样;不过,社区说尚无建公园规划
场地里停放了许多工程车辆
 

N本报记者 李伟强 马俊杰 文/图

本报讯 三年前,因看中小区附近有规划建设市政公园才购房,但没想到当初规划为市政公园的用地却被开发成临时停车场。近日,莆田方女士致电本报,称莆田市区下店路陶源小区附近的市政公园规划用地被挪用当成沙场,每天都有工程车辆进出,影响居民生活。昨日,南郊社区党总支书记表示,该社区尚未规划建设公园,为阻止村民违建,社区才将果林整平,外租给附近的工地当停车场使用。

规划公园用地变沙场?

方女士家住荔城区下店路陶源小区,她说,三年前买房时,看好小区附近将规划建设公园,当时便特意把家选在可看到公园的楼里。但等了三年,却不见规划公园有任何动静。

在陶源小区附近有块果林地,也就是方女士和其他业主所说的公园建设用地。附近居民陈先生说,十天前,原本安静的空地突然不断有大型工程车进出,这块果林地被整平,且用铁皮将平地围了起来。“大家以为要开建公园了,很高兴。”几天之后,他们发现空地并非要建公园,而是另有他用。

“规划的公园建设用地怎么可以拿去当沙场?”方女士说,进出车辆也给小区居民带来了大量粉尘和交通安全隐患。

无法确定是否建公园

陶源小区售楼部工作人员介绍,方女士所说的规划用地并非陶源小区所有,开发权不在小区。虽然当时小区附近曾规划建设公园,但并不是方女士所说的地块。记者从陶源小区售楼部的沙盘看到,该小区后面有两块未开发土地,靠北的地块上标有规划公园字样,靠下店路的地块则都没有标注。该工作人员透露,当时的规划并未确定,因此现在无法确定是否建设公园。

随后,记者了解到,不久前,南郊社区居委会已将这块土地外租给附近工地使用。南郊社区党总支书记姚振家称,南郊社区暂无规划建设市政公园。周边小区开发后,不少居民争相在果林地附近违章搭建,为了阻止居民违章搭建的行为,居委会将果林整平后,外租给附近工地。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