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直击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如此“催落叶”小树很受伤
搅拌车压塌市区道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如此“催落叶”小树很受伤
刚扫完街,树叶又落下,环卫工嫌麻烦,爬树猛摇,想让树叶“一次性”落光
六旬老汉爬上树,不断摇下枯叶
 

N本报记者 张志宏 关铭荣 实习生 张炳琼 文/图

本报讯 福州初春乍暖还寒,华屏路上几株大叶榕,不断飘下枯叶。环卫工犯愁了,马路刚扫完,就又满地落叶。昨日下午,一名环卫工干脆爬上树,猛烈晃动敲打树枝,“催落”树叶。这棵还没长大的行道树,被环卫工摇得很厉害,目击市民很心疼:“这么摇晃,会损害树的。”

昨日下午,记者路过鼓楼区华屏路时看到,一棵行道树直径只有10多厘米,有一位60来岁的环卫工站在树干上,不断晃动树枝,还拿着木棍敲打枝叶,枯黄色的树叶不断落下,地上已经积满了一层树叶。

“树叶不断落下,我想让它一次性全掉下来。”看着大家围观,环卫工有些不好意思,连忙向大家解释。

围观市民在为环卫工捏一把汗的同时,也心疼起行道树来:“这棵树并不粗壮,怎么能这么破坏它呢?”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