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1版:民情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将查处排浓烟作坊
工地冒水 流上马路
为多摆桌椅餐馆老板占绿地
旧墙将在新墙完工后拆除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幸福城小区附近一小路旁,咋建两道围墙?施工方称:
旧墙将在新墙完工后拆除

 

N本报记者 陈钟兰 陈燕燕 林丹 实习生 林盛楠 文/图

【市民反映】昨日,石先生拨968111热线反映:在福州晋安区新店镇幸福城小区附近,有一条小路,路边有一个大型工地,正在建设一个新的小区,这个小区原本已建了一堵水泥墙,紧靠着小路。近日,施工人员又在水泥墙外1米多的位置,重新修建了一堵砖墙,霸占了小路,原本就不宽的路面更窄了(如右图)。

【马上核实】这条小路宽约4米,是一条水泥路,旁边正在建设的是官路小区。小区外,紧靠小路的一侧,有一堵白墙黑瓦的水泥墙,高约2米,墙顶砌成了波浪式,看着挺漂亮。就在这堵水泥墙外1米多远,多名工人正在修建一堵砖墙,长约70米,砖墙已砌了1.5米高,宽约半米,墙头还修建了12根方形的水泥柱。

工人说,他们砌砖墙已经一周了,还打算在砖墙上安装铁栅栏,一个月内可以完工。

附近居民说,这个工地是2011年动工的,当时工人在路边修建了一堵水泥墙,如今又砌了砖墙,还往外挪了1米多,小路变得更窄了。而这条路是斗顶村、坂中村、上下柳村等七八个自然村的村民最常走的路,小路变窄后,路更难走了。

【记者连线】施工方的负责人赖先生称,旧的水泥墙是施工时临时修建的,待小区竣工后将尽快拆除,如今正在修建的是小区的外墙,这堵新砖墙的位置及用地在小区红线范围内,他们按照市规划院审批中心审批后的图纸施工,并未侵占小路。

随后,记者将情况向晋安区市容管理局反映,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去现场查看、核实。

感谢石先生提供新闻线索,奖励50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