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4版:娱乐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央视又一主持人辞职 王凯要“下海”
白燕升妻曾瘫痪两年 女儿现已8岁
香港老戏骨江毅肺癌去世
明星纷纷跨界成名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香港老戏骨江毅肺癌去世

《射雕英雄传》演柯镇恶
《窃听风云2》剧照
 

N法晚 小宗

本报讯香港艺人江毅因肺癌于13日在香港港岛律敦治医院病逝,享年77岁。其好友兼邻居王俊棠透露,江毅患上癌症已很多年,一直努力抗癌。

江毅在上世纪60年代加入娱乐圈,参与了百余部电视剧以及20多部电影的演出,他多演配角,比如83版《射雕英雄传》的“柯镇恶”、《大时代》的“陈万贤”等,均给观众留下很深的印象。

原名邓兆移的江毅,为纪念他最尊敬的锣鼓师傅江湛而改了这个艺名。他在《大时代》中饰演的“股坛大鳄”陈万贤最为深入人心。其实,早在上世纪60年代,江毅曾在投资公司炒股,业余时间沉迷于话剧,最后认为做股票风险大,就全职做了演员,直至1974年正式加入无线。

2011年,《无间道》导演、编剧麦兆辉和庄文强邀请江毅参与拍摄电影《窃听风云2》,这也成了江毅的最后一次银幕亮相。

港媒报道,江毅一直单身,绯闻甚少,母亲过世后他一直独居。他在医院弥留期间,有不少圈内人前往探望,包括冯素波、电视监制杨绍鸿、蔡慧敏及邓梓峰等,可见其生前人缘甚佳。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