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4版:娱乐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央视又一主持人辞职 王凯要“下海”
白燕升妻曾瘫痪两年 女儿现已8岁
香港老戏骨江毅肺癌去世
明星纷纷跨界成名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唱歌的、跳舞的、说相声的
明星纷纷跨界成名嘴

 

N新晚 新娱

本报讯 如今,打开电视、网络上的综艺节目,总能看到不少“半路出家”明星主持的身影,从高晓松、郭德纲,到乐嘉、金星,俨然成为荧屏一道独特风景。

明星纷纷转型成名嘴,靠的是上知天文下晓地理的扎实功底,还是名人效应带给观众的那股短暂“新鲜劲儿”?他们的成功跨界对传统科班出身的主持人又会带来哪些“冲击波”?

音乐人高晓松主持的网络脱口秀《晓说》,截至目前总播放量已超过1.3亿,而且还成功“逆袭”登陆卫视晚间黄金档,被誉为“内地第一脱口秀”。

而在电视荧屏上,明星跨界当主持同样风生水起——郭德纲继《今夜有戏》、《非常了得》后,今年又在江苏卫视开办了访谈节目《郭的秀》,与各路明星聊得不亦乐乎。

现代舞蹈家金星,在经过多档选秀节目的评委“试水”后,去年在星空卫视开播了自己的一档全新脱口秀节目《金星撞火星》,在各种思想和言论激烈碰撞的过程中,直击中国人的生存现状。

早已通过《非诚勿扰》大红大紫的性格色彩创始人乐嘉,这两年也不断扩充自己的主持舞台,不仅被央视“挖角”客串《首席夜话》主持人,还跑到深圳卫视开办了一档脱口秀节目《夜问》,同样赢得不少观众眼球。

□观点

明星永远成不了主持界的“A咖”

如今,大量明星艺人或昙花一现的网络红人纷纷涌入主持行业,在吸引到足够多眼球的同时,也引来“综艺节目主持人零门槛”的质疑。

对此,主持人李彬表示:“我觉得只要你有张嘴,会说话,的确是谁都能来做综艺节目主持人,但却不是谁都能做好这件事。”李彬认为,“做综艺节目主持,要懂的东西太多,不说博学吧,起码是杂学。其次要有一定的才艺,能配合节目的进行。”

而上海电影艺术学院主持与播音专业负责人王嘉钰认为,明星主持人也只能在某些特定领域、某些特殊节目中立足。当他们离开自己所擅长的那个领域,便不再具备任何与传统主持人竞争的优势,相反在规范性和技巧性上的劣势则会暴露无遗。“按照台湾地区业界的说法,明星主持人永远成不了主持界的‘A咖’、‘B咖’,顶多也就是一个‘怪咖’。”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