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6版:娱乐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演《西雅图》 海清扮同性恋
葛优又来贺岁了
《画皮2》后 冉平编“丘处机”
青歌赛福建赛区收官 两男四女下月赴京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先拍冯小刚的《私人定制》再拍姜文的《一步之遥》
葛优又来贺岁了

 

N新娱

本报讯 2010年末,姜文、冯小刚、陈凯歌三个大腕导演齐聚贺岁档,他们执导的《让子弹飞》、《非诚勿扰2》、《赵氏孤儿》席卷了十多亿票房,同时参演这三部电影的葛优也成为贺岁档的票房帝。在没有葛优的情况下,黄渤凭借《泰囧》和《西游·降魔篇》等电影以超过20亿元的成绩成为新的票房之王。如今,葛优又要回来了,搭档还是老朋友——继加盟冯小刚的贺岁喜剧《私人定制》之后,昨日,姜文正式对外发布,葛优将出演其导演的新片《一步之遥》,影片暂定于下半年开拍。

推了数部片约

据《一步之遥》的出品人马珂透露,这部电影和《让子弹飞》一样,背景仍是北洋时期,而葛优加盟该片,从拍《让子弹飞》时就已经在运作了,“当时拍完之后,两人都有点意犹未尽,所以约定再次合作。”据了解,近些年葛优一直在努力摆脱冯小刚对自己形象的影响,所以进行了多方面的尝试,但试来试去,只有同姜文的合作最成功,所以他非常在意《一步之遥》。马珂透露,为了《一步之遥》,葛优推掉了数部片约。在此之前,冯小刚今年的贺岁喜剧《私人定制》已经宣布将于3月底开拍,继续王朔编剧、葛优主演的套路。而这部电影选择在《一步之遥》之前开拍,为的就是能够抢到葛优的档期。

继续玩暗斗

虽然是一个全新的故事,但《一步之遥》仍可以称为《让子弹飞》的姊妹篇,马珂称葛优将继续扮演一个“深藏不露的狠角色”,他和姜文的关系依旧“很暴力、很喜感、很纠结”。据了解,在《一步之遥》中,葛优出演的角色更老辣更狡猾,和姜文扮演的角色之间的关系也更复杂,“汤师爷”有望复仇反虐“张麻子”。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