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6版:娱乐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演《西雅图》 海清扮同性恋
葛优又来贺岁了
《画皮2》后 冉平编“丘处机”
青歌赛福建赛区收官 两男四女下月赴京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画皮2》后 冉平编“丘处机”

导演王坪(左)、编剧冉平(右)
 

N宗和

本报讯 去年暑期档,冉平编剧的《画皮2》成为首部票房突破7个亿的华语电影。昨日,又一部他编剧的电影《止杀令》在北京举行看片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冉平表示,虽然3月进口片数量多得吓人,但《止杀令》作为唯一的华语大片,完全有机会再创票房佳绩,“如果一定要说个数字,我希望《止杀令》会比《画皮2》的票房更高!”

记者:《止杀令》讲述一个怎样的故事?

冉平:之前其他人拍很多成吉思汗的故事,但都是讲他如何成长、如何成为一个征服者。这次写《止杀令》的剧本,相当于有机会写他的老年,还加入了一个更重点的人物就是丘处机,讲的是一个70多岁的老人,劝服成吉思汗“止杀”的故事。

记者:我们知道的丘处机大都来自金庸的武侠小说,那《止杀令》的真实丘处机是什么样子?

冉平:在丘处机人生的八十载岁月中,他经历了金、南宋、西夏三个并立的王朝,并亲眼看到了蒙古帝国的崛起。对丘处机这个人的塑造,要完全打破观众对金庸武侠中武功高手的“误读”。实际上,丘处机是一个在医学、养生、文学等各个方面都很神奇的人,他的武学造诣要比金庸描述的更神奇。《画皮2》有一个故事核心:以心换皮。《止杀令》这个,属于史诗+类型的结合,所以我们用魔幻类型化的创作,加强悬念和动作性,这样,也能够让更多的年轻人接受这段历史和这个故事。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