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6版:娱乐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演《西雅图》 海清扮同性恋
葛优又来贺岁了
《画皮2》后 冉平编“丘处机”
青歌赛福建赛区收官 两男四女下月赴京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歌赛福建赛区收官 两男四女下月赴京

六位选手从左至右为:刘淘、周建坤、蔡昕彤、施蔚、李优、郑海兵
 

N本报记者 陈娟娟

本报讯 今年是歌唱比赛大年,《我是歌手》年初掀起第一波收视高潮后,第十五届央视青歌赛即将于下月正式拉开帷幕。目前全国各个省份赛区的选拔基本尘埃落定,福建赛区选拔赛也于13日收官。民族组、美声组、流行组的金奖得主将代表福建赛区赴北京参赛。

6位选手赴京

经过一个多月的初选和复赛,13日晚青歌赛福建赛区总决赛在东南卫视演播厅落幕。最终,民族组郑海兵(目前任职于福师大,曾在部队文工团任职)、李优(沈阳音乐学院老师),流行组施蔚(任职于漳州东山县委宣传部)、蔡昕彤(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美声组周建坤(毕业于厦大艺术学院声乐系)、刘淘(闽江学院老师)分别获得了福建赛区的金奖。这6位选手将代表福建赛区赴北京参赛。尽管近年来在各色选秀节目的冲击下,青歌赛影响力有所下降,但不可否认,青歌赛依然是在专业水准上要求最高的比赛,而参赛选手几乎都来自专业院校、院团。

吴莫愁是快餐

此前网上传出为了简化程序和提高知名度,很多地方代表队从《中国好声音》、《中国红歌会》中挑选歌手参加比赛。在采访中,此次比赛的评委表示选秀节目和这种歌手大赛有本质不同:“选秀节目会更注重选手背后的故事,而青歌赛的选手是需要集唱功、舞台表现力、音乐以及文化素质于一体的复合型歌手,当然选秀歌手当中也有符合这些条件的。”对于本届青歌赛中的歌手类型,评委说,“吴莫愁的火爆是一种快餐现象,其中包装团队功不可没。当然只要有人喜欢,哪怕是小众,对于歌手来说也是成功的。不过青歌赛还是追求大众性,对有个性的选手也不排斥。”

董卿是观众最爱

青歌赛今年已经第15届了,央视的主持人刘璐、白燕升、文清、刘芳菲、董卿、朱军、张泽群、朱迅等都曾经在青歌赛的舞台上展现主持风姿。今年第十五届青歌赛主持人是谁,也成为了观众心中最关注的话题。日前,栏目组在官方微博发起了一项网友投票活动,据投票结果来看,网友呼声最高的主持人是董卿,董卿曾主持第11届至14届青歌赛。其次是主持人撒贝宁。另外,周涛、朱军和央视新面孔李思思也深受关注。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