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7版:体育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憾!赢球也出局
牛!“过气军团”一黑到底
英豪门 17年首度无缘八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英豪门 17年首度无缘八强

 

N新民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阿森纳虽然战胜德甲豪门拜仁,但仍难逃出局命运。曼联出局后,作为欧冠16强淘汰赛仅存的英超队伍,未能捍卫英超的荣誉。这样,欧冠八强中没有一支英超,这是17年来的第一次。

前17年,英超球队4次登顶欧冠

17年前的欧冠和现在大不一样,当时只有各个联赛的冠军才有资格参加,总共16支队伍,他们分成4个组,小组前两名进入8强。当时布莱克本以英超冠军的身份跻身1995年至1996年欧冠,结果布莱克本小组垫底,无缘八强。如今的布莱克本已降入英冠。

欧冠之后开始扩军,从24队到如今的32队,英超的参赛名额也增加到4支,4支英超同时无缘八强这是历史第一次。曾几何时,英超凭借球队悠久历史、精彩比赛、众多球星、善于经营、超强人气,号称世界上最成功的联赛。随着欧冠改制,英超一直是欧冠最具实力的联赛,2008年、2009年4支参赛队伍全部跻身八强,2007年至2009年,欧冠4强中,英超独占3席。这17年中,曼联(2次)、利物浦、切尔西都登上过冠军宝座。

本赛季,欧冠决赛设在温布利,英超球队却无缘8强

令人始料不及的是,本赛季英超球队居然无一闯入八强,这可谓是英超的奇耻大辱。阿森纳主帅温格昨晨在球队遭淘汰后说:“英超球队早早告别欧冠,给英超敲响了警钟,其他联赛水平都赶了上来,我们不再拥有优势,这需要我们思考英超的发展方式。”

从占据八强半壁江山到无一晋级八强,英超在欧冠的成绩为何跌入谷底?过去10年,英超球队用于引援的费用一直位居五大联赛之首,现代足球需要金钱和强援,英超不缺英镑。只是英超引入的并非世界绝对的一流球星,国际足联今年1月评选出的世界最佳阵容,11名球员全部来自西甲,其中巴萨和皇马各有5人,英超榜上无名。这也可以解释为何皇马能在小组赛和16强淘汰赛中力压曼城和曼联。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今年恰逢英足总成立150周年,本赛季在温布利举行的欧冠决赛本来是纪念仪式的一部分,英足总当然希望看到本土球队闯入决赛,甚至是捧杯。然而人算不如天算,英超球队连八强的份儿都没有,温布利注定只是别人欢庆胜利的舞台。

欧冠八强

西甲 巴塞罗那、皇马、马拉加

德甲 拜仁慕尼黑、多特蒙德

意甲 尤文图斯

法甲 巴黎圣日耳曼

土超加拉塔萨雷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