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7版:体育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憾!赢球也出局
牛!“过气军团”一黑到底
英豪门 17年首度无缘八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牛!“过气军团”一黑到底
首次参加欧冠的马拉加,两回合总比分2∶1击败波尔图,晋级8强
 

N新闻晚报

本报讯 第一次参加欧冠,从资格赛打起,小组抽签的第四档球队,这些都无法阻挡西甲马拉加成为本赛季欧洲赛场的最大黑马。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这支基本由过气球星组成的球队在主场2∶0力克波尔图,以两回合总比分2∶1实现翻盘,成功晋级欧冠8强。

过气球星集中营

新赛季开始之前,没有人会看好马拉加。虽然这支球队的老板来自中东,是卡塔尔的王室成员,但是在买下马拉加之后的第二个赛季,阿拉伯老板突然发出了要撤资的信息。

在没有资金的情况下,今年夏天马拉加不得不卖掉了卡索拉等当打之年的明星球员,而且球员们的薪水也无法按时发放。虽然看着球员名单中有西班牙球星华金、阿根廷球星萨维奥拉、法国球星图拉朗、巴西球星巴普蒂斯塔……一长串耳熟能详、如雷贯耳的名字,但是如今在这些名字前面得再加上一个“前”字,这些前国脚都早就过了巅峰时期,进入了职业生涯的暮年。

伟大的工程师

是什么让这支“过气军团”能够保住强大的竞争力?球队最大的功臣就是有着土木工程师证书的阿根廷名帅佩莱格里尼。

佩莱格里尼成名于西甲的比利亚雷亚尔,2004年入主的“工程师”不但将这支升上顶级联赛不久的球队带到了联赛第三,还帮助球队在第一个欧冠赛季杀进四强。算上这次执教马拉加征战欧冠,佩莱格里尼成为欧冠历史上第一位率领两支球队第一次打欧冠都杀进8强的教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