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3版:今日海都网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剩男”比重接近四成?
围观团
树枝砸到脑袋上疼不疼?
微博热传“史上最恐怖课程表”
哪个城市最产美女?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剩男”比重接近四成?
某婚恋网站报告称,福州73.7%的“剩男”感到压力山大,其中90.5%的剩男春节被念叨结婚
 

前日,国内某大型婚恋网站发布了一则专门为全国各地“剩男”打造的调查报告,其中福州“剩男”在所有调查男性中所占比重达到了38.8%,这意味着接近四成的福州男性都被“剩”下来了,这个数值,在全国也是最高的。在@海峡都市报的微博讨论中,男性网友们纷纷悲伤逆流成河,表示不再会爱了。

福州剩男好辛苦

这份调查报告中的数据显示,从全国范围来看,福建剩男所占群体比重为33.2%,在全国排名第四,仅次于广西、广东、江西。剩男最少的省份是黑龙江,所占比重只有26.4%。

让人不忍直视的是,这个报告一共咨询了1321位福建男士,其中347位男士来自福州,结果其中38.8%的人士认为自己被剩下来了,这其中73.7%的受访者表示自己压力山大,80后占据71.2%。不过比较有趣的是,44%的福州剩男还是表示自己很幸福……

而来自厦门的368位受访男性中,只有30.3%的人觉得自己是剩男。而且,厦门剩男的择偶难度,反而是所有城市中最低的,只有26.7%的人认为对象很难找。

好,一定有很多人说,剩男是不是因为没钱所以没人爱呢?福建剩男中,31.1%的人月收入在5000元以上,月薪2000元到5000元的人比例为63.1%,和收入确实关系比较大……

最后,90.5%的福建剩男,春节回去的时候被家里人催过结婚,嗯,你们辛苦了。

剩男的悲伤你不懂

聊完了省内剩男的基本情况,我们再来看看剩男们的普遍情况。

28到39岁的单身男士人群占总人群比重最高,且34岁是单身男性“剩感”最强的年龄。而剩女们在29岁时已经hold不住了。

剩女大都拥有高学历、高收入和出众的长相,剩男嘛……刚好反过来。

此外,还有65%的剩男承认自己是宅男,21%有自己心中的“女神”,其中刘亦菲、林志玲和范冰冰分列“大众女神”前三甲。

而对于被“剩下”的原因,受访者认为主要包括:缺少社交机会,没有认识异性的途径(56%),不懂如何追求异性,屡战屡败(52%),自身条件不好,没有勇气谈恋爱(48%),用忙碌工作隐藏情感需求(39%)。

更为尴尬的是,同样教育背景下剩女比剩男幸福,同样收入水平下剩女也还是比剩男幸福。85%的受访女性认为,剩男主要是“认为自己很优秀,择偶眼光过高”,最后才会被剩下,等等,这不是和男性眼中剩女产生的原因一样吗?这不科学!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