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3版:今日海都网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剩男”比重接近四成?
围观团
树枝砸到脑袋上疼不疼?
微博热传“史上最恐怖课程表”
哪个城市最产美女?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树枝砸到脑袋上疼不疼?
有人在微博上算出了答案
 

N翁海霞 整理

树枝断了,快掉下来了,本是毫不稀奇的事,但要是有个人,不是第一时间躲开,而是拍照,并计算出树枝掉落的伤害度,那就稀罕了。近日,微博上就出现了这么一位“奇人”,让网友惊呼“工科男”又逆天了。

日前,网友“@拖孩十号”在微博上上传了一张照片,同时附言:“此照片拍于重庆大学A区思群广场靠近厕所一角道路正中央,到人头部约5m,重约2kg,截面面积目测S=300mm。”照片是郁郁葱葱的树冠,其中还有用醒目的红线圈出一根大树枝,仔细看发现:这根树枝已经断裂,挂在其他树枝上,随时可能会掉下来。

发现隐患没什么,目测出树枝的大小重量也不算本事,给力的是“@拖孩十号”计算出了这根树枝的危害,他在微博中一本正经地写道:“假设此树枝被风吹落,正好砸在路人头上且缓冲时间t=0.1s,根据gt≒HV=2gH,Ft=mv,P=F/S,此人头部压强P=667kpa,估计会很疼的,望学校能尽快消除这一隐患。”

网友“@拖孩十号”确实是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专业学生,工科男的世界的确与众不同。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