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1版:财经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酒店误摆“乌龙宴”两婚宴“撞车”
市民遭遇山寨版“海都便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酒店误摆“乌龙宴”两婚宴“撞车”

 

N本报记者 徐丰 通讯员 张莉 付严

本报讯 “酒店把时间登记错了,造成我的婚宴和别人的排在一起。”这是福州的魏女士的郁闷遭遇。

今年1月,魏女士在福州连江北路某酒店预订18桌婚宴,并缴纳定金1000元。谁知过了些天,酒店来电告诉她,由于酒店工作人员失误将别人的结婚时间写错,使得酒店以为当天没人结婚,而实际上魏女士婚宴当天的位置已经被别的消费者预订。酒店方面表示他们只是违约,愿意退回定金1000元。

对此,魏女士表示无法接受,自己违约,1000元就没了,酒店违约却只退钱,分明是“霸王约定”。她的喜帖已经发出一部分,如今又要临时去更换酒店,酒店的解决方案远不能弥补自己这次的损失,于是魏女士拨打了12315求助。

接诉后,晋安区福新工商所工作人员前往现场调解。工商人员表示,如果酒店选择违约,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相关规定:“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的义务的,应当双倍返还定金。”这也就是说:如果由于商家的原因无法履行合同,消费者不仅可以要回“定金”,还可以要求等额的赔偿,这是对商家违约行为的一种惩罚。此外,如果赔偿金额不足以弥补客人损失时,比如新买请柬的钱、交通费、误工费等,酒店也应该给予一定的补偿。

经调解,双方达成协议:酒店赔偿魏女士3000元并向魏女士赔礼道歉。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