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4版:财经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建土楼定规则防恶性竞争
超市买萝卜遭遇“被涨价”
泰国游 自费项目比团费高500元
即日起全省严打农资造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泰国游 自费项目比团费高500元
福州市旅游局“以案说法”,提醒市民出游谨防“零负团费”
 

N本报记者 朱丽萍

本报讯 “团费为2480元的泰国七日游,自费项目却缴纳了近3000元,游客不想自费,被告知将取消行程并不让随团参观;出境游买回来的红珊瑚手链有质量问题,疑是假货……”昨日,福州市旅游局公布了去年部分旅游投诉典型案例,提醒市民出游谨防“零负团费”。

案例 泰国游 游客被强迫参加自费项目

2012年4月22日,福州市旅游局接到游客刘某等11名老年游客投诉,称参加福州一家旅行社组织的泰国七日游,每人交了2480元团费。在旅游途中,领队林某与泰国当地导游却让游客在原先约定自费1000元的基础上,再交1980元的自费项目。

11名游客不想去看表演,但是泰国地陪和领队林某称不缴交者,将取消行程并不让其随团参观。无奈,游客只好又交了1980元的自费款,这样游客自费的费用达到了2980元,比所交团款还多了500元。

提醒:谨防泰国“零负团费”

福州市旅游质监所称,该案例投诉的根源是旅行社采取“零负团费”的经营方式。泰国七日游才2480元,比国内许多长线游的价格还低。经测算,经营这样线路的旅行社利润是微乎其微甚至是负团费。靠低价吸引旅游者,再以自费项目、购物等获取额外利益来补偿团费的不足,不仅损害旅游者利益,也影响旅游业的健康发展。

案例 赴台游 疑买到假红珊瑚手链

金女士去年参加福州一家旅行社组织的赴台8日游,在行程中的购物点购买了价值24800元台币的红珊瑚手链,返程后发现该手链存在质量问题,怀疑其为假珊瑚。于是,金女士投诉至福州市旅游质监所,要求旅行社赔偿损失。最后,经福州市旅游质监所协调,旅行社同意帮助金女士协调换货。

提醒:出游慎买贵重珠宝饰品

福州市旅游局提醒,游客出游应理性消费,慎重购买贵重珠宝饰品。若旅游中要买贵重饰品,应到正规的商场或专营店同时向商家索取发票、标识、鉴定证书等相关凭证,并仔细核对所购饰品的详细名称,以备售后服务及维权时使用。

境外检测机构出具的宝石鉴定证书,一般都是英文书写,有些游客不懂英文难以发现问题,因此境外购买宝石一定要谨慎,最好找相关专业人士仔细核对鉴定证书。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