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5版:财经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2万买的金银币 竟是合金
禁止向70岁以上老人推销保险
激活网银却“被”买进白银 银行称员工误操作
全省五机构今免费鉴珠宝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监会拟治理银行渠道卖保险
禁止向70岁以上老人推销保险

 

N本报记者 欧阳进权

本报讯 明明到银行存款,办理来的却是保险,老年人往往成为银保销售误导的最大受害者。记者昨日获悉,保监会近日已向各家保险公司下发了《关于规范银邮保险代理渠道销售行为有关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规定在银行渠道,不得向70岁以上老人推荐任何保险产品。

《意见稿》规定,不得向70岁以上老年人推荐任何保险产品,不得向60~70岁年龄段的老年人推荐期缴型产品。同时,目前保险都有10天的犹豫期,投保成功后10天内可以免费退保,超过10天退保要损失不少保险费。《意见稿》提出,银保产品中,将投保犹豫期扩大至不得短于20天。

福州一家保险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不推荐是指不主动兜售,60~70岁的老年人如果确实有需要仍可购买。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