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今日关注·本地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六旬依伯6年种树1213棵
矮灌木当行道树 很难形成绿荫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矮灌木当行道树 很难形成绿荫
福州福新东路,20多个树池里种了矮灌木,市民呼吁补种大树;园林部门表示将实地查看,考虑采纳市民建议
福新东路一些树池种矮灌木,与对面行道树形成鲜明对比
 

N本报记者 王林成 张超晖 实习生 陈澍 文/图

本报讯 福州市园林局联合本报推出“生态美,海都在行动”特别策划,征集“补绿”行动线索,连日来引发市民持续关注。昨日,网友“星空下的牵手”就通过微博反映,福新东路出现绿化“断档”,不少人行道树池只种了矮灌木,无法形成绿荫遮挡烈日。

昨日下午,记者在福新东路走了一圈,发现这条路的二十多个人行道树池都种植了矮灌木,和一旁高大的行道树差别很大。

记者统计了一下,在福新东路上,靠近二环路的7个树池、道路中段的10个树池和靠近福兴大道的7个树池种的都是矮灌木。加上多个公交站点后的人行道过窄,不适合种植行道树,福新东路上的行道树“断点”确实不少。

市民表示,虽然矮灌木的色彩相对丰富,但完全起不到遮阳的效果,显得有些突兀。“夏天就快到了,我们希望矮灌木能尽快换成行道树。”一沿街店家说。

对此,福州市园林局绿化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前往现场查看情况。“一些树池采用矮灌木,可能出于保证交通视野的原因。只要是有条件种植行道树的地方,我们都将采纳市民的建议,进行改种”。

感谢网友“星空下的牵手”微博报料,线索费70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