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福州新闻·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电解器可测水质?
装聋哑人想避处罚 最终被警察识破
微博曝料:公交开远光灯 司机被罚后大闹
一语文老师发明“错踩油门防护装置”
榕树被剪成“光棍”
柜台前相互配合 情侣偷走金手链
保安老师接力救援
□简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树被剪成“光棍”
福州鼓一村小区,有人嫌树大招蚊子;园林部门将介入调查
小区里的榕树被剃成﹃光头﹄
 

N本报记者 缪星象 肖春道 文/图

本报讯 福州晋安区鼓山镇鼓一村小区,绿树成荫,河水潺潺,按说住在这儿是挺好的。可是最近这里的居民们有烦恼,河水不时脏臭,河边榕树又高又密,爱招蚊子爱长虫。昨天,小区居民请人把河边7棵榕树“大修”了一下,其中一棵被“修”成了“光棍”。这事儿,有人觉得舒坦,有人直呼可惜。

这座小区在鼓一村凤坂河边,和省肿瘤医院一墙之隔,鼓一村居委会就在这里。

“夏天一到,树上就有很多虫子,经常掉下来蜇到孩子。”河水脏臭,天热时树下蚊虫也多。一位居民说,把树修剪得疏些,虫子也少。而那棵“光棍树”是因为靠近电线,剪得“比较彻底”。

记者看到,凤坂河确实漂着不少垃圾,水流缓慢。周边居民说沿河常有人把垃圾倒入河里。水质时好时坏,夏天常有臭味。但因为河水臭,把树修成“光棍”,这个逻辑一些居民也表示不解。“剪成这样,能不能活都不知道,可惜了。”

记者从鼓一村居委会了解到,该小区建成已近20年,没有物业。修剪榕树是业主们自行商量的。随后记者向晋安区园林局反映,对方表示将进行调查。

感谢黄先生报料,线索费3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