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5版:今日海都网
3上一版  下一版4
 
微博流行恶意点评 不少学生躺着中枪
能把这段话翻译出来 “笑果”绝对非同凡响
喂,你们又在卖萌了!
人力三轮上有免费WiFi? 这事儿是真的
考试季来临 千万保持淡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3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博流行恶意点评 不少学生躺着中枪
厦门出现专门恶意点评中学生的微博账号,被曝光后主动关闭,不少网友表示,网络“求虐式”娱乐要有底线
 

N高欣 整理

“@留几手”最近很红,红了之后,就有人开始在微博上学着玩点评,和“@留几手”点评对象均为主动投稿相比,这些微博账号专门主动寻找未成年学生微博中的照片,或者接受网友“投稿”的照片,在未告知对方,也未取得对方同意的情况下,进行各种恶意点评……这样的账号,最近在厦门频频出现,好在经过媒体曝光后,现象得以好转。

不怀好意的“点评”

“我没有能力,斗不过他们,你们可以帮帮我吗?现在我在学校都低着头,连厕所都不敢去,放学了要等所有人都走了才敢离开,学习和生活被彻底打乱了。”这是前段时间,厦门不少中学生通过微博私信求助于厦门媒体的内容。

根据这些学生的私信,原来他们近期受到几个名称为“厦门逼咖”、“厦门校丑”博主的骚扰和“人肉”。这几个账号,专门收集、发布厦门各学校学生的个人隐私和照片,并进行恶意点评。

“如果不是同学告诉我,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网上被人黑得这么厉害。”一位女中学生看见自己的照片配着一大段不堪入目、恶俗至极的文字后,当场气哭了。

她说,她曾多次给“厦门逼咖”发送私信,恳求对方放过自己和其他学生。但对方态度恶劣,就是不肯删微博。那条恶意微博被很多人转发,评论里还有不少难听的骂辞。

骚扰、诋毁学生的行为被曝光后,“@厦门校丑”于17日下午删掉了所有微博,第二天声明“不评肖像了,投稿一些有趣的校园照片,欢迎来稿”。“@厦门逼咖”已修改了自己的微博名称。

变味的“求虐”文化

被网友们称为“手哥”的“留几手”时不时给网友发来的照片打分,虽然点评毫不客气,但每天却有无数网友传照片“求点评”,其中不乏一些加V的演艺圈人士,虽然有些人对其点评小有说辞,但他从来都是只点评主动求点评的网友。

随着其人气的快速攀升,模仿者开始出现,节操也随之碎了一地。通常不经过被点评者同意就转发图片点评,而且点评的文字很粗俗。例如,上述恶意点评的账号,厦门还有三四个,值得庆幸的是,福州尚未出现。

而让人无法理解的是,对于事主的抗议,“@厦门逼咖”曾经表示,“有人爆料你,说明你人品有问题。接受意见,改正错误,才能拥有新人生。”这样的言论,微博上支持者甚众。

上述事件发生后,大部分网友都对受害学生表达了同情和支持。有网友认为,博主不应该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有网友直言,此举侵犯了学生的肖像权,强烈要求迅速取缔,更有网友认为,如今的“求虐”文化过分衍生后,已经让很多人形成了网络尊严可以被无视的观念,互联网再娱乐,也该有底线。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