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福州新闻·时政
3上一版  下一版4
 
去年我省中考 数学偏难
闽江北水南调 环评公示
杨桥东路即将“白改黑”
□锄报台
免费创业培训 报名开始啦
“孩子开心,我就幸福”
重点行业工资增长指导线
可门港6#、7#泊位码头陆域一期 明年4月完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今年将适时发布
重点行业工资增长指导线

 

N本报记者 李思玲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人社局了解到,福州市今年将适时调整、统一全市最低工资标准,到2015年,全市最低工资标准将达到城镇从业人员平均工资的40%以上。

据介绍,今年,福州市将继续做好企业薪酬调查监测工作,适时发布重点行业工资增长指导线,在纺织化纤等部分劳动密集型行业率先推动劳动定员定额标准化建设,促进中低收入职工工资合理增长。

就业方面,今年,全市城镇将新增就业13.3万人,农业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4.6万人,城镇就业困难对象实现再就业38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福州市还将新建高技能人才实训基地5~8个,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5个、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0个,开展各类岗前、在岗培训2.5万人次,SIYB创业培训5000人次,职业技能鉴定7万人次,同时新增高级工6000人,技师、高级技师900人。

另据介绍,福州市城镇职工、城镇居民医保参保人数已达230万,参保单位2万多家。此前,除马尾区外,城区所有的医保业务都集中在位于古田路的福州市医保中心办理,市医保中心常排长队。上月底,福州市医保中心仓山分中心已入驻仓山区行政服务中心,并正式投入使用。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其他三个城区的社保分中心、医保分中心也将陆续投入使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