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跑出6.5公里 抢匪仍被抓
一箱螃蟹3500元 内藏9斤冰块值900元
洗衣机定期清洗 真有必要
认准厂家拒绝“毒沙发”
选名校不如选名师
旧马桶没配件?用“节水宝”
盯上大型超市 两次偷了十万
□简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洗衣机定期清洗 真有必要

 

本报讯 最近,莆田太平社区的老张一直非常困惑,每当他用洗衣机洗完衣服后,衣物上面总有各种杂质。仔细检查了洗衣机也没发现哪儿脏,可每次洗衣服都有相同情况。在海都便民工作人员提醒下,老张突然明白过来,原来是洗衣机看不到的部位藏污纳垢,“传染”到所洗的衣物上。

调查显示,洗衣机使用一旦超过半年,约八成的机器就可能出现细菌总数超标问题,其内槽霉菌和总大肠菌群检出率均相对较高。这是因为洗衣的脏水通常从内胆排出,其间会在内槽停留一段时间,一旦时间偏长污垢就会积累下来。这些夹层内的污垢甚至会孳生病菌,于洗衣过程中反向污染衣物,造成用户皮肤瘙痒或过敏症状。

海都便民旗下拥有专业的清洗团队,使用专业清洗液,配合高压水枪对内桶及内壁做深度除污处理,在清洗的同时,用细毛刷来回刷洗死角,如果您家洗衣机超过三个月未清洗,不妨拨968111热线或登录海都便民网(www.hdbmw.com)预约体验。

温馨提示:脏衣物要随时清洗,但不可以随意将其堆放在洗衣机内桶里;其次,洗衣服前最好用清水将洗衣机清洗一遍,内衣与外套则宜分开洗涤,以降低衣服交叉污染的几率,洗完后应即刻晾晒,切忌将衣服长时间闷在洗衣桶里;洗涤完事后,可加清水至洗衣桶1/3处,并用速洗功能清洗一遍。

(吴臻 陈星宇)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