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跑出6.5公里 抢匪仍被抓
一箱螃蟹3500元 内藏9斤冰块值900元
洗衣机定期清洗 真有必要
认准厂家拒绝“毒沙发”
选名校不如选名师
旧马桶没配件?用“节水宝”
盯上大型超市 两次偷了十万
□简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箱螃蟹3500元 内藏9斤冰块值900元
N本报记者 蔡学伟 通讯员 蔡琼华
建隆/漫画
 

本报讯 花3500元钱在海产店购买了一箱螃蟹,回家打开箱子一看,其中竟然放着一大堆冰块,经过称重,这些冰块的价钱就值900元左右。近日,家住莆田市城厢区华亭镇的陈先生就遇到了这么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昨日,经工商部门介入调解,商家最终退还陈先生883.5元钱。

陈先生告诉记者,3月14日上午,他来到华亭镇的一家海产店购买螃蟹,由于这家海产店所卖的螃蟹都是冷冻的,在听信商家所说的“每个箱子的螃蟹保质保量”的说法后,他花3500元购买了一箱螃蟹。

回到家后,陈先生打开箱子查看,发现箱中散落着许多大大小小的冰块。陈先生将箱中的冰块全部取出进行称重,发现这些冰块的重量居然重达9.3斤。按海产店所标的每斤螃蟹95元计算,这些冰块就值近900元钱。

发觉吃了大亏的陈先生立即找到水产店讨要说法,但水产店却表示,冰冻水产品里放冰块是正常现象,拒绝对陈先生补偿。无奈之下,陈先生只得向当地工商部门投诉。

负责处理投诉的华亭工商所工作人员肖庆灿介绍,海鲜市场“猫腻”很多,许多不法商家为了牟取暴利,采用各种手段在计量方法上耍花招,常见的有放水袋、绑绳、假秤和加冰块等。消费者在购买这些海鲜产品时,一定要多留个心眼。对于以非正常手段增加商品重量的,按照《消费者权益法》相关规定,消费者有权获得质量保障、价格合理、计量正确等公平交易条件。

昨日上午,经过工商部门调解,这家海产店终于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同意向陈先生退还883.5元作为补偿。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