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8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省道成“练车场”引居民担忧
破损严重地段已重铺
孤寂小山村 千年古樟翠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3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建省道201线莆田江口石庭路段
省道成“练车场”引居民担忧

有车辆利用路口设置的警示牌练习倒杆
 

N本报记者 陈盛钟 马俊杰 文/图

本报讯 “好好的马路,怎么成了驾校练车场?”家住莆田江口镇石东村的林女士拨打本报热线反映,最近一段时间,多次在新建成的省道201线上看到,不少挂着“学”字牌的车辆在这里练车,有一些私家车也加入了练车的队伍,这让她对周边居民的出行安全感到担心。

学生曝光教练车车牌

3月17日下午,记者来到省道201线江口石庭路段。该段道路双向8个车道,道路的绿化、路灯以及标志标线等均已设置到位。不过,该段道路并未完全修通,在附近一处民房前戛然而止,成了“断头路”。道路虽未贯通,但因两侧连着不少乡村小路,不时有机动车经过。

记者看到,在莆田华侨职业中专学校门口路段,一辆车牌号为闽BE1196的白色小轿车打着双闪灯缓慢行驶着。该车印有莆田龙升驾校的标志。一个小时内,该车在这一路段来回转了十多圈。随后,该车还在道路尽头就着路中间的隔离墩练起倒杆来。与此同时,一辆车牌号为闽B0676A的黑色本田小轿车也打着双闪灯,不时在这一路段转圈。

华侨职中一名学生说,去年年底这段路修好之后,就不断有车子开到这里练车。他还透露,前几天他和同学外出时差点与教练车撞个正着,他就特地记下了几部教练车的车牌:闽B3975学、闽B3775学、闽B2399学。“虽然这条路还没有完全修通,但每天出入的学生和村民都很多,万一学员操作失误,肯定会对大家的人身安全构成威胁,希望有关部门能制止这一现象。”

三种道路禁作练车场

据莆田市交警支队驾驶人管理大队李雪兵大队长介绍,按照有关规定,国道、省道以及城市道路是禁止被当作机动车学习驾驶路段的。早在几年前,莆田市就已指定了部分山区道路作为专门的教练线,并竖有标志牌。在这些指定练车路段外练车的行为都属违法行为,市民一旦发现可向当地警方举报。

莆田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工作人员周先生表示,此前,他们也曾接到江口当地居民的投诉,3月15日下午,他们曾到省道201线江口石庭路段查看过,但当时并没有发现教练车。周先生还透露,目前,交通部门对驾校的处罚手段十分有限,即使是在路面上发现教练车违规教学,一般也只能进行劝导,最多是在驾校记分考核中扣罚一些分数。

此外,一位驾校负责人说,为保证驾驶教练员对车辆安全操控,教练车都是经过特别改装的,“普通家用车由于不具备教练车的安全性,肯定是不适合用于驾驶教学的。”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