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8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省道成“练车场”引居民担忧
破损严重地段已重铺
孤寂小山村 千年古樟翠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磅追踪 “新路现裂缝维修方案待定”后续:
破损严重地段已重铺
部门称,该路段之前为过渡路面,沥青厚度为正常标准的三分之一,交通压力过大致路面现裂缝
近百米严重破损路段已重新铺设
 

N本报记者 陈丽明 马俊杰 文/图

本报讯 莆田秀屿区疏港公路东峤盐场段通车才一个月,道路就出现近百米裂缝,路面坑洼不断(详见本报3月13日P1版)。记者昨日了解到,近百米破损严重的地段目前已重新铺设了沥青。秀屿区交通局表示,疏港公路东峤盐场段为临时过渡路面,为节省投资,沥青厚度只有正常标准的三分之一,交通压力过大致部分路面出现裂缝。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疏港公路东峤盐场段,原先满是裂缝的近百米道路已不见。附近村民说,前几天施工单位将那段破损严重的沥青路面剔除了,重新铺设了新沥青。正在施工的工人说,他们上周重新铺设了沥青,目前正在对一些坑洼进行修补。

秀屿区交通局负责人郑先生说,疏港公路全长13.5公里,除东峤盐场路段外,均已铺设水泥混凝土路面,质量总体良好。东峤盐场路段由于处在盐田、虾塘、水池等范围内,3.5公里长的道路软基处理尚未达到立即浇筑水泥路面的标准,省市专家建议采用过渡路面通车至路基稳定后,再浇筑永久水泥路面。

郑先生说,作为过渡路面,为了节省投资,沥青的厚度只有正常标准的三分之一。路面较薄,加上附近有工业园区正在施工,大型运输车辆频繁通行,交通压力过大导致局部地段沥青路面现病害。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