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3版:国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对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 中纪委发出通报
海军舰艇编队 赴南海、西太平洋 开展远海训练
河南两修车男子赚黑心钱 高速路撒47公里铁钉
广东佛山 身家疑过亿官员被立案调查
我国成功研制“胶囊内镜机器人”
北京一女子夜遇劫色男 劝其“戴套”留下证据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成功研制“胶囊内镜机器人”

 

N新华

本报讯 患者只要吞下一粒普通胶囊药物大小的胶囊内镜,医生就能把隐藏在患者胃里的病灶看得清清楚楚。这种让患者无痛苦,又可做胃镜、肠镜检查的“胶囊内镜机器人”,近日获国家药监局注册审批,正式投入临床使用。

“胶囊内镜机器人”由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联合上海理工大学、武汉安翰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研制。

据悉,患者仅需吞服一粒特制的小“胶囊”,“胶囊”便会听从医生的无线磁场遥控指令,进入患者肠胃。同时,一幅幅图片将实时传出体外,收录进一旁的电脑中,供医生分析和诊断。

据专家介绍,这款“胶囊内镜机器人”的投入使用,将大大提高我国胃病特别是胃癌的早诊早治率,有效节约医疗资源。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