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8版:国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印度轮奸游客案6被告出庭
日本一名男子被检出“超级病菌”
印度客车坠河至少37人死亡
福岛核电站停电 运营商称反应堆未现异常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印度轮奸游客案6被告出庭
印度官员称,受害女游客将与丈夫留在印度配合警方调查
印度中央邦警方将被拘留的嫌疑犯押至法庭
 

N据新华社电

印度轮奸瑞士女游客案6名被告18日出庭,受到轮奸及抢劫罪名指控。印度官员说,受害女游客将与她的丈夫留在印度,配合警方调查。

6名嫌疑人面部均遮黑布

印度警察总监索兰基18日说,6名嫌疑人当天在中央邦地方法院出庭,面部均被黑布遮住。轮奸案发地、中央邦德蒂亚区副警长普拉贾巴提说,地方法官令被告再受警方关押一天,“这些人将受到进一步问询”。

本案被告如何辩护尚不清楚,但警方先前说,这些嫌疑人17日被捕时供认犯下罪行。但印度法律不允许将受警方拘押期间的声明当做庭审时的证据。本案被告中,5名嫌疑人为20多岁的农民。18日晚,他们蒙着脸、身穿牛仔裤和衬衫在电视镜头中出现。另一名被告现年19岁,在相邻的一个邦关押一晚后被送回德蒂亚区。

6名嫌疑人中,只有4人受到轮奸罪指控,因为受害人的证词说其中两人“只是出现在犯罪现场”。但所有被告均面临抢劫指控。

印度官员保证还受害者公道

瑞士驻新德里使馆发表声明,证实这对夫妇有意完全配合调查和辨认罪犯的过程,“他们当前会继续留在印度”。声明说,这对夫妇抵达新德里后接受治疗,正在康复。

印度旅游国务部长齐兰吉维的办公室18日在一份声明中说,齐兰吉维与瑞士驻印度大使会面,保证还受害者以公道。齐兰吉维说,印度政府需要加强工作,确保游客在前往偏远地区之前通知当地警察局。先前,印度中央邦内政部门主管古普塔17日抱怨一些外国游客“不守规矩”,没有及时向警方通报行程安排。

这对瑞士夫妇本月15日夜间在中央邦德蒂亚区一座村庄的树林里露营,遭到多人袭击,女游客遭轮奸。实施轮奸之前,嫌疑人殴打这对夫妇中的丈夫,把他绑到树上,还抢走这对夫妇的手机、笔记本电脑和10000卢比(约合185美元)现金。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