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8版:国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印度轮奸游客案6被告出庭
日本一名男子被检出“超级病菌”
印度客车坠河至少37人死亡
福岛核电站停电 运营商称反应堆未现异常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本一名男子被检出“超级病菌”

 

日本研究人员19日宣布,首次在日本检测出一种新型多重抗药菌——苯唑西林酶-48型细菌(OXA-48)。这名患者是60岁的男性,曾在东南亚接受过头部手术,去年11月入住日本千叶县的一家医院。

OXA-48十多年前在土耳其首次被发现,可以制造一种强力分解抗生素的酶,使药物无法发挥作用。抵抗力低下的患者在感染后,45%的人会出现严重的并发症,死亡率较高。数年前,这种病菌在欧洲地区曾引起院内感染,美国最近还报告过死亡病例。

研究人员表示,这名患者应该是在日本之外的地区受到感染的,医院内没有发生传染。但研究人员还是呼吁日本国内医院对此保持警惕。  (据新华社电)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