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0版:体育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欧文宣布赛季末退役 引球迷集体感怀
伍兹承认与滑雪美女恋爱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别了,我们那年少轻狂的年代
欧文宣布赛季末退役 引球迷集体感怀

 

N小伟 小新

本报讯 迈克尔·欧文昨天宣布,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这个消息在北京时间昨天傍晚传出后,瞬间成为微博热点,他的退役让一代球迷在微博上集体感怀青春已逝——他的球迷主体、那些为生计终日奔波的而立之年左右的球迷突然发现,自己的青春,竟也就这么逝去了,甚至有网友调侃,欧文宣布退役的消息,“青春吧”最应该做一个置顶帖。

不想听到,你这声音

于欧文迷们来说,那个他们最近两年时刻怕听见的声音,终于还是响了起来。这个声音,来自欧文个人官方网站——“我宣布,我将在本赛季结束后终结自己的职业足球生涯,但我知道这是一个值得骄傲的时刻。”

北京时间昨天傍晚,欧文的个人官网更新。主页左侧,是欧文皱眉凝望的脸部侧面特写,他深邃的眼神,凝视着他这一生或许最重要的决定。

“我在17岁进入利物浦一线队,随后在皇马、纽卡斯尔、曼联和斯托克城效力,我代表我的国家出场了79次。现在,我感觉我在这个时刻做出退役的决定是正确的。”通过个人官网,欧文宣布着他的决定,“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是幸运的,我实现了我的梦想。我感谢每一个支持我的人,感谢你们帮助我达到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可他没有说到底是为何退役。

一声叹息,我的青春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欧文。”这句话,昨天也被欧文的球迷们广泛用以抒发情怀。而这句话最直接引申而出的,便是青春不再,于是欧文迷们在追忆欧文的同时,却突然为自己伤感了起来,他们在微博上集体感怀年华已逝。

“想着一个个熟悉的名字,让我疯狂过的背影可能不久后就再也看不到了,我想我的肆无忌惮的青春也快结束了”,“陪伴我们逾越年少的时光,十几年不变的执著,我的青春随着你的退役而老去”,“初中那会为了看欧锦赛而熬夜的时光一去不复返了,顿时很伤感”,“追忆的虽然是你在梦剧场的几年时光,缅怀的却是我年少轻狂的年代”……

欧文

1979年12月14日生于英国英格兰中西部港市切斯特,1996年与利物浦签约,进入青训队。1998年6月30日,欧文在对阵阿根廷的比赛中攻进了让世界震惊的一球,被载入世界杯经典入球,自此一位国际巨星横空出世。2006年6月,在德国世界杯英格兰对瑞典的分组赛中,欧文严重受伤,养伤大半年之久。2009年7月,欧文自由转会到曼联,工资每周约35万元人民币,并身披象征曼联领袖的七号战袍。2010年2月28日,欧文在联赛杯决赛中打进扳平比分的一球,帮助曼联蝉联联赛杯,这是他加入曼联队后的首个冠军,也是他时隔7年后再次获得冠军。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