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海峡旅游
3上一版  下一版4
 
玫瑰、温泉、高尔夫 打造温泉试客惊喜之旅
味蕾上的旅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味蕾上的旅行

北京爆肚
 

京菜美食地:北京

美食精选:爆肚

精品美食指南:爆肚是北京风味小吃中的名吃,早在清乾隆年代就有记载。过去和现时,每当秋末冬初,北京的清真餐馆和摊贩就经营爆肚。北京天桥有“爆肚石”,门框胡同有“爆肚杨”,还有“爆肚冯”、“爆肚满”等最为出名。

食之旅:北京纯玩双飞五日游

游玩秘籍:

北京是个现代化的城市,这里有荷兰顶尖设计师雷姆·库哈斯设计的激进派建筑的巅峰之作——有“扭曲之门”之称的央视大楼新址、鸟巢、水立方等。北京是个充满东方古韵的城市,威武帅气的天安门升旗仪式;缅怀开国领袖的人民英雄纪念碑;金碧辉煌的“紫禁城”故宫,还有新前门大栅栏步行街,灰砖小楼的老字号,原汁原味的古老建筑。

在这里,可以观看退出历史舞台42年的“当当车”,体验前门大街曾经的繁华风采,有兴趣的还可在百年老店全聚德、老正兴、都一处一饱口福,感受老北京风貌。五道营胡同,一条创意文化民俗风情胡同,堪比南锣鼓巷。

到颐和园游玩后,再到皇家御膳房——听鹂馆用餐,体验皇家宫廷游园的奢华和皇室用餐的精致。

组团社:福建省中国旅行社

美食地:浙江·乌镇

美食精选:红烧羊肉

精品美食指南:乌镇的红烧羊肉选料十分讲究,据说要以当年的“花窠羊”即青年湖羊为原料。这种羊肉肉嫩脂肪少,皮细洁多膏,是乌镇不可少的进补菜,民间有“一冬羊肉,赛过几斤人参”的说法。

食之旅:枕水江南、夜宿乌镇、杭州西溪双动车三日游

游玩秘籍:

乌镇给人以水墨江南的幻想,试问有人会拒绝这般不可思议的美景吗?一个让北方人向往,让南方人羡慕的胜地。东栅、西栅,一个告别城市喧嚣,来过便不曾离开的魅力水乡。

清晨时分,当阳光还被挡在窗外,嘎吱嘎吱的摇橹声把你从梦中慢慢摇醒,打开民宿厚重的木门,来自尘世的喧嚣、烦躁在这里一洗而净。夜晚降临让房东炒上几个小菜,烫上一壶黄酒,看着宁静的水乡,品着江南的黄酒,忘记工作的压力,生活的烦恼,让这一刻人和身心完美地融合在一起。

组团社:龙之旅联合假期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