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直击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琴亭高架桥 三车连撞险引发交通拥堵
春雨贵如油
数千平方米花圃 被碾成光秃泥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数千平方米花圃 被碾成光秃泥地
福州三环化工互通桥下,3000多平方米绿地正要移交给园林,却遭飞来横祸
3000多平方米的绿地被碾秃,只剩下零星几根花苗
花圃上有好几堆砖石、渣土
 

N本报记者 陈燕燕 陈钟兰 肖春道 文/图

本报讯 昨日,漳州园林工程建筑公司负责人高先生拨打968111热线反映,两年前,他们公司在福州三环化工路互通桥下做绿化,沿线种下了近7000平方米苗木。眼看着苗木慢慢长大,正要移交给园林部门,没想到几天前,3000多平方米、4万多株苗木被碾秃,连新装的铁栅栏也被扯坏,损失近7万元。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大桥下,大片的黄泥地裸露,苗木倒伏一地,枯的枯,蔫的蔫,看上去很荒芜。记者发现,黄泥地上布满了深深的车辙,桥墩下堆放着数百平方米的碎石块、渣土等,还停放着一辆黄色翻斗车。

高先生说,这片花圃是2011年5月种下的,原本种着大片的八角金盘、桃叶珊瑚等,已养护近两年,最近正打算移交给园林部门。春节后,工人特意安装了100多米长的铁栅栏。

没想到前两天,他们来浇水时惊讶地发现,大片的花圃被碾秃,崭新的铁栅栏全不见了。高先生怀疑,附近工地施工,工程车进出碾秃了花圃。

接到记者的反映后,市园林局绿化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黄队长表示,将尽快前往现场调查取证,要求碾压花圃者恢复绿地,并将处罚破坏者。

感谢高先生拨打968111报料,奖励80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