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福建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如此凶的乌龟,啥来头?
90后女生患“难言之痔” 羞于就医拖成重度贫血
三千元真钞被换成假币
9岁童昏厥 竟是脑中风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9岁童昏厥 竟是脑中风
宁德这名女童突发脑梗塞,经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
 

N本报记者 章微/文 关铭荣/图 实习生 赵冰琳

本报讯 脑梗塞俗称“脑中风”,多发于老年人身上。本月初,宁德9岁女孩钟慧玩着玩着突然大哭,睡醒后摔倒在地,后昏迷不醒。等她醒来后右半身瘫痪,不能说话,被诊断为少见的儿童脑梗塞。经福州总医院医生的抢救,她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后期仍需进一步治疗。

今年3月初,小钟慧放学回家后同弟弟一起玩耍,玩到一半,她忽然大哭。起先,钟妈妈以为钟慧中暑了,就帮她刮痧,让她去睡觉休息。没想到,睡醒后,钟慧忽然无法开口说话,上厕所时又摔倒在地,后昏迷不醒。8日,钟爸爸和钟妈妈带着女儿来到了福州总医院,经查,钟慧得的是少见的脑梗塞。

昨日,记者在病房见到了小钟慧。“现在她可以发出一点声音,双脚也能动了。”钟妈妈说,现在钟慧可以扶着在平地上走一会,不过右手还是不能活动。钟慧的经管医生赵清爽告诉记者:钟慧左侧大脑梗塞,所以影响了她的说话功能和右边身体的活动能力。

“孩子住院十多天,我们已经花了2万多元。”钟妈妈说,以前整个家庭都是靠钟爸爸打零工来支撑。可现在,钟爸爸一直在医院照顾女儿,家里的经济也就断了。赵清爽医生说,钟慧目前已经脱离危险期,但脑梗塞治疗周期长,后续治疗经济负担还是比较大。

若您愿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请拨打本报热线968111。

为何孩子会脑梗塞

赵清爽医生说,儿童脑梗塞还是比较少见,几率虽然不高,但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由于小孩的血管比较细,有的时候不小心摔倒,或者一些特殊的原因都有可能导致脑梗塞,病因并不是特别明确。如果脑梗塞范围小,则可以治愈;若范围大,恢复时间长,完全治愈的难度就较大。好在孩子大脑处在发育阶段,恢复起来会比老年人快。很多时候,脑梗塞是没有任何预兆的,家长发现孩子有行为异常,一定要及早就医。

 
3上一篇  
 
   
   
   
关闭